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工学院学生王硕好样的 车站捡2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2019-01-08 09:5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月4日上午10点,盐城工学院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旺基正在会议室商讨寒假前的学生工作,突然有人敲响了会议室的门。来自盐城市大丰区的赵军捧着锦旗站在门口。他是专程来感谢盐城工学院经管学院金融系一位叫王硕的学生。事情要从2018年12月28日下午说起。当天下午1点左右,赵军在盐城五星车站乘车回家时,因中午和客户喝了酒再加上赶车很着急,不慎将手提包遗落在售票大厅的椅子上。赵军说,当时自己尚未注意到这些。就在他准备登车时,候车大厅的广播突然叫了他的名字,让他到服务台领取手提包。

  “我这才发现自己的手提包丢失了,赶紧来到前台认领,果然是我的包。经过清点之后,包里的两万现金、钱包、信用卡、名片等一样未少!”赵军说。

  捡到包的是盐城工学院经管学院学生王硕。当天王硕请假去淮安参加表哥的婚礼。候车时,王硕就坐在赵军的隔壁。王硕发现隔壁这位黑衣男子离开了好一阵子,座位上却遗留了一只手提包。他站起来环顾四周,没有找到黑衣男子,便将手提包交给了车站工作人员。

  手提包失而复得,赵军庆幸万分。在得知捡到包的王硕还在候车,赵军赶紧找过去,拿出一沓百元大钞表示感谢。王硕当场回绝了,他表示这是一位大学生该做的事情。随后王硕便检票登车赶往淮安。

  此番经历让赵军心怀感激。他通过车站服务台要到了王硕的相关信息,多方打听一路寻到盐城工学院。他对周旺基说:“我要感谢盐城工学院,能够教育出这样优秀的学生。社会需要正能量,更需要能够传播正能量的学校!”

  对此,王硕反应较为平淡。他告诉记者,这不是什么大事,“作为一名大学生,这是我应该做的,假如我同学遇到,他们也会这样做的。”

  顾仁凯 记者 姚梦 陈蓉

标签:手提包;盐城;学院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