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创成国家级节水型社会达标县 系盐城第二家
2019-01-08 09:4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盐城市水利部门获悉,2018年12月29日,射阳县达到国家级节水型社会达标县创建考核标准要求,以93分通过创建验收,成为我市第二家通过验收的国家级节水型社会达标县。2018年12月28日至29日,滨海县创建省级节水型社会示范区顺利通过省水利厅、省发改委联合验收,这是我市成功创建的第七家省级节水型社会示范区,创建总数全省领先。

  2018年12月29日,受水利部委托,省水利厅一行来到射阳验收国家级节水型社会达标县创建工作。专家组一致认为,射阳县达到国家级节水型社会达标县创建考核标准要求,以93分通过创建验收。

  技术评估和行政验收会上,专家组观看了创建专题片《人水和谐泽鹤乡》,听取了淮安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关于射阳县创建自评估情况和射阳县关于创建工作的汇报,查阅支撑资料,进行质询和评议,分别形成技术评估和行政验收意见,充分肯定射阳县政府主导、部门协作、规划引领等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致认为,射阳县达到国家级节水型社会达标县创建考核标准要求。

  近几年来,射阳县高度重视水资源管理和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健全《射阳县节水型社会建设实施方案》等一系列规划体系,着力构建“政府调控、市场引导、公众参与”的节水机制,稳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不断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围绕节水宣传,营造节水型社会建设浓厚氛围,分级分类宣传,提高针对性;灵活多样宣传,提高生动性;全媒体传播,提高实效性。围绕节水效益,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良性循环。扩大节水型载体示范作用和覆盖率,提高供水管网、节水型器具维护完好率,扩大海水资源利用率,提高农水灌溉承载力。围绕节水管理,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步伐,落实“三条红线”,开展专项考核,严格奖惩兑现。节水型社会建设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在获得“江苏省节水型社会示范区”称号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成为我市第二家通过验收的国家级节水型社会达标县。

  2018年12月28日至29日,由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扬州大学、省水资源服务中心、扬州市节约用水办公室等单位代表组成的专家组,实地察看了滨海县大套万亩菜园、亚邦药业等工农业生产的节水现场,观看了创建专题片《碧水润故道节水呈和谐》,听取了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盐城分局关于创建自评估报告和滨海县关于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查阅了支撑资料,进行了质询和评议,分别形成技术评估和行政验收意见,一致认为:滨海县政府高度重视、部门密切配合,体制机制完善、规划制度健全,节水体系完备、用水效率达标,环境质量提高、节水深入人心,达到创建标准,同意通过验收。同时,要求滨海县巩固创建成果,落实节水优先战略,推进国家节水行动,在进一步加大节水管理制度执行力和实施水效领跑、用水审计、合同节水管理等方面细化举措、形成合力。

  记者 唐承兵

标签:节水型社会;射阳县;验收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