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通铁路盐城段拆迁基本完成 首榀箱梁成功架设
2019-01-08 08:5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月7日上午8时,在盐通铁路IV标段海安特大桥工地现场,由两台450T轮轨式跨线提梁机起吊的32米后张法预应力简支箱梁成功落上桥墩。这是盐通铁路盐城段成功架设的首榀箱梁,也是我国350千米时速高铁首次采用新梁型。

  中铁北京工程局盐通铁路项目东台制梁场,负责海安特大桥782孔简支箱梁的浇制与架设。此次采用的32米后张法预应力简支箱梁,为该标段试制的国内新梁型。与传统箱梁相比,新梁型在承重能力保持不变的同时,梁宽窄、腹板薄、自重轻。新梁型的成功应用,是我国350千米时速高铁首次采用,具有开创意义。

  据了解,盐通铁路盐城段拆迁工作基本完成,项目已完成桥梁桩基13800根,占设计总数的62%;已完成承台297个,占设计总数的11%;已完成墩身124个,占设计总数的5%;已完成制梁146孔,占设计总数的5%。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0.07亿元。盐通铁路盐城段首榀箱梁的成功架设,不仅为后续桥梁架设积累了经验,也标志着盐城段整个工程箱梁架设施工正式开始。(记者 陈和洲 通讯员 张韬)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