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公安局与华东政法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1-07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天鹏 王一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7日盐城讯(张天鹏 王一伟)1月5日,盐城市公安局与华东政法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华东政法大学法学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双方将发挥各自工作优势,在信息互通、资源互享方面实现更高层次、更为紧密的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战斗力,共同为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出力献策。

  作为沿海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两大国家战略的交汇城市,盐城聚焦“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目标定位,大力实施“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战略,沿着“开放沿海、接轨上海,绿色转型、绿色跨越”路径高质量发展。

  盐城经济快速发展,需要高质量的平安服务。近年来,盐城警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四个一”工程升级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以“黄海行动”“梳网清格”完善攻防两翼,以“332”执法管理体系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以“正言立行”打造过硬盐阜公安队伍,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人民群众体感度明显提升,首颗“平安中国之珠”花落盐城。

  “社会的发展、文化的繁荣,离不开法治的保障。”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叶青表示,华东政法大学始终坚持“开门办学、开放办学、创新办学”的发展理念,在学术研究、智库咨询和实践实训等方面全力输出“华政智慧”,将与盐城市公安局共同培养德法兼修、德才兼备的优秀法治人才。

  “强警先强教,公安教育是平安服务的智力支持和素质保障。”盐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巧全说,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助于推动高校智力资源与公安警务资源的融合融通,有助于促进双方科研能力和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

  据了解,随着华东政法大学法学研究与实践基地在盐落户运行,双方将依托基地优势合作办学,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和实践实训,定期举办公安法治专题培训班、警种技能提高培训班和法律人才在职培训班等班次,围绕案件办理、民警执法权益保护等课题,不定期组织有关专家学者举办法学论坛、专题研讨、专家论坛、法律咨询等活动,共同推动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建设。

  警校共建,互惠共赢。近年来,盐城警方不断做强实战训练资源,做大警务交流格局,与中国政法大学、江苏警官学院等一批高等院校开展战略合作,签订《江苏公安实战教学联盟合作协议》,挂牌公共管理硕士教学实践基地,邀请中央党校等知名专家学者授课,与浙江大学合办所长培训班,国际执法培训基地、省厅“三长”学校盐城分校等尖端培训平台落地运行,“强素质树标兵、促创新保平安”练兵竞赛活动不断深化,全警“教、学、练、战”一体化格局逐步建成,全警实战能力明显提升。

  期间,盐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巧全受聘为华东政法大学兼职教授,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叶青、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应培礼受聘为盐城市公安局兼职教官。叶青校长还为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开设《人类文明进步与法治价值》专题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精彩授课,博得了在场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