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出台六条扶持政策资源化利用畜禽粪污
2019-01-07 10:4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上月25日,记者从盐城市农委了解到,市农委联合市财政局于日前出台了《关于扶持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六条政策意见》,安排专项奖补资金,助力整市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

  《意见》提出支持非畜牧大县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支持区域性粪污集中处理中心建设、支持建立畜禽粪污社会化服务组织、支持禁养区养殖场关闭搬迁工作、支持非禁养区内养殖场治理工作和支持生态健康养殖技术推广应用等6个方面的支持政策。

  我市是畜牧业大市,整市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是贯彻绿色发展新理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通过扶持政策激励,全市9个涉农行政区全部开展整县推进,着力从小散养殖户粪污集中处理、规模养殖场设施配套、粪污就近还田利用等方面促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

  据了解,市农委与市财政局还联合出台《盐城整市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方案》,在东台、大丰、射阳、盐都、滨海、阜宁等6个畜牧大县组织实施中央财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试点县项目基础上,亭湖、建湖、响水等三个非畜牧大县(区)统筹省、市和本级资金,同步开展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全市将新建44个区域集中处理中心、36个有机肥厂,在140个行政村建设田间调节池约900个、计16万立方米,输送管网2万米,建成农牧循环基地37个,改造提升425家规模养殖场配套设施,新建异位发酵床3.5万立方米。通过整市推进,全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将提高到90%以上。(记者 黄露 通讯员 周超)

标签:畜禽粪;粪污;畜禽粪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