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面包车失控掉入河中 射阳警察跳入冰水中施救
2019-01-07 10:2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这几天,一段赤膊男子与身穿救生衣男子在冰水中勇救被困车内驾驶员的视频,刷爆了微信朋友圈。前天,记者辗转找到了视频拍摄者季先生,了解到下河救人的是射阳县公安局陈洋交警中队民警林瑞成和辅警薛祥祥,通过他们的讲述还原在冰水中救人的感人瞬间。

  拍摄视频的射阳县新坍镇村民季洪军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元月1日早上6点多,他在路过事故现场时,看到河对岸的民警正在脱衣服,随即就将手机拿出来进行拍摄,先看到一个人下河,随后看到另一名穿制服的小伙子也跟着跳进了河里。他们两人在冰冷刺骨的河水中泡了六七分钟,才将被困在驾驶室内的驾驶员给拖拽出来。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在一条南北走向的河道,水面宽约20米左右,水深在3米左右。参与救人的林瑞成警官,因为右手受伤严重,正在家中休养,林瑞成警官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他与辅警薛祥祥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在得知驾驶员还被困在车内时,就赶忙脱掉身上的衣服,一头跳进了河中。而此时车子已经淹没在水中,他用薛祥祥接过来的警用伸缩棍,用力将驾驶室旁边的窗玻璃锤砸开来,伸手进去将困在驾驶室内的驾驶员拖拽出来。但因溺水时间较长,驾驶员不幸身亡,直到将驾驶员的尸体拖上岸边,林瑞成警官才发现自己的右手手腕被划了个大口子,鲜血直滴。在看到林瑞成警官下河救人的同时,不会游泳的辅警薛祥祥也赶忙穿上救生衣,带着另一件救生衣和警用伸缩警棍,跳到冰冷的河水中,与林瑞成警官一起,合力将驾驶员拖拽到岸边。

  陈冬平 记者 宋晓华

标签:驾驶员;救生衣;警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