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顾村填上10多亩臭水塘 将投入50万打造村民乐园
2019-01-07 10:1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新年伊始,盐都区龙冈镇鞍湖街道大顾村10多亩的臭水塘,开始填土动工了,挖掘机、运土车的马达轰鸣声汇成了一首惠民实事的交响曲。昔日的臭水塘将变成村民文化广场。

  鞍湖街道大顾村是鞍湖街道集镇所在地,大顾村的这个大池塘已有260多年的历史,当时的大顾庄110户村民的生活用水都来自这个池塘。时代变迁,村民生活条件改善了,从1998年起,村民们吃上了自来水,这个池塘水体也渐渐发生了变化,慢慢地就变成了臭水塘,再也不受村民待见。村民们说:“原先的聚宝盆,如今成了讨饭碗。”

  对此,村民们反响强烈,多次要求村里把这个臭水塘填平,改造成农田或作他用。但由于当时镇村经济条件所限,一直未能解决。大顾村二组村民瞿晓涛说:“这个10多亩的臭水塘,多年来里面长满了芦苇杂草,还有居民的生活垃圾,水体变黑发臭,周围住户怨声载道。”

  “特别是炎热的夏天,这里的住户不敢开窗通风,臭味太大,难以入鼻。”村民张加怀说。

  “现在终于填这个臭水塘了,而且还要在上面建村民文化游园广场,我们拍手叫好。我家的菜地等青苗被车辆碾压,不要村里的青苗赔偿费,这是为我们村民办的大好事、大实事。”村民潘勇说。

  大顾村党支部书记顾洪左告诉记者,村里按照新农村建设的要求,同时依据本村的实际情况和村民群众的实际需求,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巩固环境整治,加快沟塘整治,提升村民群众高质量生活指数。这期13亩的臭水塘填土平整费用达20万元;平整后二期投入的村民文化游园广场建设约50万元,将打造成村民喜爱的有文化内涵的活动场所。

  记者 陈雪峰

标签:村民;水塘;街道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