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一村民家两只羊被偷 民警5小时破案
2019-01-07 10:1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滨海县公安局八巨派出所收到辖区群众马爹爹赠送写有“神速破窃案,雄风扬警威”的锦旗一面,感谢民警迅速破获其家羊被盗案件,并帮其追回赃物。

  原来,2018年12月7日清晨,马爹爹发现圈栅栏周围被损毁,关在里面的两只羊不翼而飞,赶紧报了警。

  接到警情的民警郭旭及其同事迅速赶到现场进行现场勘查,未有所发现。由于农村交通条件有限,附近没有摄像头等设施,无法通过监控视频调取案发时情况。郭旭决定和同事四处走访调查,挨家挨户询问情况,最终在一位村民口中得到重要线索。案发当日凌晨1点左右有一辆小皮卡车从老马家方向驶过来,因为夜太黑没注意车牌,只记得这辆小皮卡车尾灯有个不亮。通过这位群众的描述,郭旭心中已有些眉目。原来,在他之前办理的案件中,一名有盗窃前科的嵇某正好也有一辆皮卡车。如今又发生偷窃案件,郭旭猜想会不会跟他有关系呢?

  民警郭旭立即查询嵇某的住址,随即赶赴其家中,发现嵇某和皮卡车俱不在,但院内却拴着两只羊。嵇某邻居表示从未见其养过牲畜,民警怀疑这是从老马家偷走的赃物。于是郭旭和同事决定蹲点守候,在嵇某到家下车时将其及同伙陈某一并抓获,并当场查获其作案车辆上的笼子、链条等作案工具,此时距报案不足五个小时。经审讯,嵇某、陈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嵇某、陈某已被拘留。

  叶小舟 记者 李永宁

标签:爹爹;民警;赃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