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司机副驾交警眼皮底下换座位 一个无证驾驶一个驾照超分
2019-01-07 10:0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一辆汽车开到收费站前突然停下,驾驶员迅速与副驾驶座上的人员互调座位,结果被交警逮了个正着。经查,其中一人为无证驾驶,另一人驾驶证超分。昨天记者了解到,两名涉事人员因驾驶证问题被处罚。

  2018年12月18日晚,响水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运河中队根据县局“亮灯见警”工作部署,在辖区内开展巡防。晚上8时许,该中队巡至六套高速出口,并对驶出高速的车辆进行盘查。

  8时25分左右,一辆车牌号码为苏H8***1的小型越野客车在收费出口畅通的情况下,距收费亭10米左右的地方突然停车,随后一名男子从副驾驶下车后径直坐上驾驶员位置并开车驶出收费站。该中队民警发现此反常现象后,立即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车辆停稳后,民警要求车辆驾驶人将车熄火并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并请其下车打开后备箱接受检查。盘查过程中,民警询问驾驶员为什么将车停在收费岗亭前,刚刚又是谁驾驶的车辆?驾驶员支支吾吾答不上话,而副驾驶的男子见状只好承认车子刚刚是他驾驶的。

  民警通过询问得知,副驾驶位的这名男子名叫徐某军(40岁,涟水县人),该驾驶证目前为超分、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换证、扣留状态,其知道自己驾驶证扣留期间不能驾车,所以看到民警在前方查车,就与同车副驾驶位男子合计着利用下车方便的时候来个“偷梁换柱”,不巧被民警全程看在眼里。

  随后,民警对查获时的驾驶员进行进一步盘查,该男子自报姓名叫孙某焕,并流利的报出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但其表示驾驶证和行驶证都放在家里了。民警根据身份证号码进行查询发现虽然与其自报姓名一致,但是人与查询照片却相差很大,民警又询问了一些与该姓名相关的信息,结果发现男子均回答不准确。

  后经民警侦查,结果显示其真实姓名叫孙某川,但对方仍一口咬定自己就叫孙某焕。为了弄清该男子的身份,民警将其带回中队通过仔细比对,确定该人不是孙某焕。在诸多证据面前,该男子承认自己叫孙某川(28岁,盱眙县人),据其交代,目前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为逃避处罚及时送徐某军回涟水举办订婚仪式,所以冒用其堂兄弟孙某焕的驾驶证信息。

  经查,孙某川开车带着徐某军及另外两人于18日下午4点从苏州太仓出发,在驾驶至江阴大桥后,换成徐某军继续驾车行至六套高速口,看到有交警查车,两个人调换座位。目前,涉事车辆已被警方暂扣,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孙某川将面临1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而徐某军也将面临2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记者 赵亮

标签:驾驶证;民警;驾驶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