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大学生捡2万现金归还失主 婉拒一沓百元钞票酬谢
2019-01-05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成联 顾仁凯 闫春旭  
1
听新闻

  赵先生的感谢信

  中国江苏网1月5日盐城讯 1月4日上午10点,盐城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旺基正在会议室商讨寒假前的学生工作,突然有人敲响了会议室的门。会议室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盐城大丰的赵军先生来经管学院赠送锦旗,感谢盐城工学院经管学院金融系的一位叫王硕的学生。

  据赵先生介绍,2018年12月28日下午1点左右,他在盐城五星车站乘车回家时,因中午和客户喝了酒再加上赶车很着急,不慎将手提包遗落在售票大厅的椅子上。幸亏盐城工学院经管学院王硕同学捡到并及时交给车站工作人员。他说:“我准备登车时,突然听到候车大厅传来叫我到服务台的广播,我这才发现自己的手提包丢失了,赶紧来到前台认领,果然是我的包。经过清点之后,包里的2万现金、钱包、信用卡、名片等相关资料一件未少!”

  当时,经管学院学生王硕请假去淮安参加表哥的婚礼,他购买了一点半钟的车票后便坐在候车大厅低头看手机与同学聊天等待检票。当他抬头看是否到自己车次检票的时候,突然发现隔壁座位上一位穿黑衣服的人离开一段时间了,但是座位上有一个手提包。他站起来环顾四周,没有找到刚刚坐着的黑衣男子,便毫不犹豫将手提包交给了车站工作人员。

  幸好赵先生的车辆还未出发,听到在车站广播后赵先生来到车站服务总台。拿到手提包后,赵先生通过现场的工作人员,得知那位捡到手提包的王硕同学还在现场,当即拿出一沓百元现金作为奖励,

  以此感谢拾金不昧的行为,但被他婉言谢绝。在赵先生和车站工作人员再三追问之下,王硕同学才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和单位,并表示这是一名大学生应该做的,随后王硕同学便检票乘车。

  赵先生向王硕同学(右)赠送锦旗

  后经电话联系和多方打听,赵先生才知道原来这位拾金不昧的小伙,名叫王硕,是盐城工学院的一位在校学生。经过慎重考虑,赵先生觉得很有必要弘扬这种好人好事的行为。他说:“对于能够教育出这种优秀学生的盐城工学院,我也表示深深的感谢!社会需要正能量,更需要能够传播正能量的学校!”

  据了解,王硕是盐城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金融162班学生,江苏泗阳人,曾任院学生会组织部干事,在班级也乐于助人,只要是能帮得上忙的,他都愿意搭把手,为人憨厚老实,积极参与班级集体活动。对于赵先生的感谢,他感到很意外,并说:“作为一名大学生,这是我应该做的,假如我同学遇到,他们也会这样做的。”(张成联 顾仁凯 闫春旭)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