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规划城管局重拳整治医院周边环境
2019-01-04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4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响水县规划城管局组织执法力量重点对县医院、县中医院等医疗场所的周边环境秩序进行了专项整治。有效地遏制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车辆无序停放等违规违章行为,确保医院周边及生命通道安全畅通。

  据了解,县医院、县中医院周边临街店铺的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水果摊贩、小吃摊、非机动车停放、游医、药贩等违规违章现象比较突出,加之人流、车流量较多,时常造成车辆拥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群众对此反响强烈。

  该局里制定《医院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市容、环卫等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按照分工负责的原则,强势推进对县医院、中医院周边的环境秩序专项整治。为加强对医院周边秩序的管控,防止上下班高峰期占道经营反弹现象,该局打破常规作息时间,实行错时工作法,定点蹲守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等措施,强化对重点路段、路口的管理,确保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规范有序。

  该局坚持“边整治、边教育、边规范”的原则,把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作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向经营户宣传讲解有关法律法规,教育和引导经营户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到指定的场所经营。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调沟通,群策群力,逐步完善长效治理机制,形成常态化管理,坚持不间断巡查和督导,不断巩固整治成果,从根本上扭转“反复治理,反复反弹”的局面。

  据了解,该局先后共取缔出店经营、占道经营30户,纠正违章停车100余起,疏导流动摊点60余个,有效遏制医院周边的市容秩序。(罗霄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