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捐赠百万设立助学基金 盐城教师夫妇候选1月“中国好人”
2019-01-04 11:1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9年1月网络评议正式开始。盐城市离休教师夫妇心系贫困学子,捐赠百万元设立助学基金成为“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类2号候选人。

  包斌,男,1926年11月出生,离休教师,原盐城商校(现盐城师范学院商学院)教务科长;陆一军,女,1931年6月出生,离休教师,原盐城纺织厂职工子弟学校教师。

  少时读书的贫穷和近20年的从教经历,让包斌萌生了想法:尽己所能,资助贫穷学生。2018年5月,包斌陆一军夫妇拿出数十年积蓄的100万元,以夫妻的名义设立助学基金,用于资助盐城师范学院品学兼优的贫困生。从2018年开始,每年资助20位学生,每年资助每个学生5000元,直至他们毕业。除了助学,这对夫妇还经常对有困难的人伸出援助之手。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包斌特地坐火车来到学校,交纳了2000元特殊党费,并向灾区捐了2000元。2016年,当他听说盐城阜宁遭遇特大龙卷风时,又主动交纳了1300元特殊党费。

  如果您为这对离休老教师夫妇的事迹所感动,只需登录中国文明网活动网站即可参与投票评议。

  记者 陶秋凤

标签:离休教师;盐城;助学基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