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奶奶给亲人寄美食 快递承诺次日达结果一周没人送货
2019-01-04 11:0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做了一堆吃食寄给远在外省的亲人,虽说是冬天,但为了防止食品变质,盐城市民王奶奶还是寄了承诺隔天送达的快递。不曾想东西送到目的城市后,却放置一个星期没人送货,食品坏了不说,连退货都没见到,将近一个月了事情才解决。

  给亲人寄美食

  遭遇这次快递事件的王奶奶说起来就连连称倒霉,“这么大年纪了,从没自己寄过东西,没想到第一次还弄成这样。”王奶奶说,事情是12月初发生的,一直到月底,元旦前几天才解决,虽说赔钱了,但仔细一算自己还是亏了七八十元。

  王奶奶告诉记者,自己侄子在外省工作定居,每年只有春节期间会回来住一段时间,“离家太远,自己开车,一路不停都要9个小时才能到盐城。”虽说离亲人远,不能时常看见,但从小看着长大的,平时也微信联系,侄子两口子也好,平时也时常会给盐城的亲人寄些东西回来。

  “年底了,离新年也近了,我就想着给孩子做些自己亲手做的吃的寄过去。”王奶奶说,除了自己做的东西,她还托熟人买了些口感好的牛肉一并准备打包给侄子寄过去。虽说是冬天了,但是为了防止变质,她还特地用瓶子装了水冰冻好放进箱子里,这样放一天肯定是没问题的。

  快递一周没收到

  原来说好儿子帮她寄的,但是想想家附近就有个快递点,王奶奶就想着自己去得了,她到快递点咨询了工作人员,并告诉工作人员寄的东西是食品,工作人员倒也认真告诉她寄哪个快递,第二天就可以送达,并且运费怎么计算也一并告诉她,她当即就称重付费。

  “我当时看着打包好后走的,就是没想起来将快递单号拿走。”王奶奶说,东西寄出去之后,她就告诉了侄子,让侄子注意查收。但是3天过去了,侄子那还是没收到,王奶奶坐不住了,侄子在南方,温度高,东西怕是要坏了。这时她才想起来快递单号,自己应该随时跟踪快递查一下东西到哪了。“我又急匆匆到快递点去查,人家帮我查了一看,东西第二天就到了。”王奶奶说,东西早到了,对方一直没送,这让她气愤不已,等她告知侄子,侄子致电催送时,已经隔了一个星期了,送到手的东西早就坏了。

  “侄子当时就拒收了,我也向快递点工作人员进行了反映。”王奶奶说,快递点的工作人员还是挺负责的,一直帮她联系,向总部反映情况,希望事情能早日解决。

  拖了近一月终有说法

  “期间,快递公司给我来过好几个电话,都是向我核实事情的情况。”王奶奶说,但是一直没得到解决,两边互相推脱责任。“东西是送到目的地不及时投递才造成问题的,问题很明显,怎么还来回推脱。”王奶奶说,为此她也很气愤,但为了问题能很好解决,她一直压着自己的怒气。

  经过近一个月的拉锯,王奶奶不住地催问,事情终于解决了,连邮费赔给王奶奶300多元,“仅牛肉我就买了几百元,赔的钱还不够买牛肉的。”王奶奶说,不光如此,自己的快递包裹最终去了哪里她也不知道。事情拖得太久,她也觉得很累,所以能解决已经很意外了。

  王奶奶说,希望自己的遭遇大家不要遇到,也希望大家在快递东西时能保存好单据,时刻跟踪进行,这样有问题能尽早解决。

  记者 周峰华

标签:快递;奶奶;侄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