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末盐城天气先阴雨后转好 农民朋友需注意预防冻害
2019-01-04 10:4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市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月3日夜间至1月6日前期受冷暖气流共同作用,预计盐城将出现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其中1月5日夜间到1月6日前期由于气温下降,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雨转雨夹雪天气。1月6日后期天气状况将逐渐转好。

  1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当中的第二十三个节气小寒。小寒节气开始,时值三九前后,小寒和大寒,是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小寒节气,盐城平均气温为0.7℃,平均雨雪量13毫米。小寒节气,市民需注意气象部门对强冷空气的预报,预防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农民朋友需注意预防农作物冻害与渍害发生,要做好清沟理墒培土壅根。

  周末天气具体为:1月4日,阴有小雨,3℃~6℃;1月5日,北部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中南部阴有小雨,3℃~6℃;6日,阴转多云,2℃~6℃。

  记者 唐承兵

标签:节气;盐城;降水天气过程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