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姑娘《大江大河》挑大梁 曾出演《延禧攻略》愉贵人
2019-01-04 10:1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在播出正火的电视剧《大江大河》中,有细心的观众发现,咱们东台姑娘练练(练束梅)在里面担纲主演。“这是继《延禧攻略》后,又一次看到她的精彩演出,东台姑娘棒棒哒。”元旦小长假,有网友在朋友圈截图、留言,表示看到这样一位东台老乡频频出镜,挺开心。

  昨天下午,记者多方查找,与正在湖北襄阳拍戏的练练取得了联系。她说,“知道《大江大河》最近播得很火,只要时间允许,拍摄间隙我也会看。”这部剧讲述了1978年到1992年间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以宋运辉、雷东宝、杨巡为代表的先行者们在变革浪潮中不断探索和突围的浮沉故事。自从开播后,豆瓣评分一直很高。

  “我在里面饰演饭店老板娘韦春红,她是一个‘风情是表,执着是里’的女人,作为饭店老板娘,每天迎来送往,来的都是客,但她内心却执着地爱着雷东宝,不计回报地理解、支持着他。虽然韦春红生于七八十年代,但她身上的特质很像现代女性。她对爱情的态度,她的一往无前,她的勇敢,都让我觉得特别了不起。”练练说,为了拍这部戏,她做了充分的准备,阅读了阿耐的原著小说,也找了一些同类型的角色进行揣摩和分析,比如《新龙门客栈》的金镶玉等。据了解,《大江大河》第一部收官在即,而在第二部中,练练饰演的韦春红将是主要剧情线围绕者。

  除了《大江大河》,她之前参演的《延禧攻略》也播得很火,饰演深宫中愉贵人的她,又是如何看待女人之间的这种斗争的?她坦言:“女人之间不存在斗争,所谓宫斗是那个时代落后的婚姻制度给女人造成的不安全感。我从没设想过我在后宫能活几集,因为我对那种制度很反感,我不会把自己代入进去。”

  平时不拍戏的时候,又有哪些爱好?她说,喜欢阅读,插画,茶艺,还养了只小兔子叫“汤圆”,不拍戏时会在家享受自己的时间,因为一年能在家的时间非常少。作为家里的独生女,只要时间允许,她都会回东台陪伴父母,工作密集时,父母也会来北京陪伴她。

  提到家乡东台,她很自豪,“那里有非常淳朴的民风,优美的风景,是董永和七仙女的发祥地,有‘董永七仙女’文化园,还有国家4A级景区黄海森林公园。家乡美味佳肴很多,最著名的是东台鱼汤面,欢迎每一位朋友来我的家乡做客。”

  2019大门已叩开,这一年,有什么新作品或新期待吗?她说,今年还有很多作品要与大家见面,比如于正老师的《皓镧传》和《朝歌》等。“对于2019年,我不做任何的期待,我只想活在最好的当下,努力于每一次到来的机会。其他一切随缘,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记者 李倩

标签:东台;大河;女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