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旦假期盐城市民文明游玩家门口的景区
2019-01-03 16:3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元旦小长假期间,尽管温度较低,大丰荷兰花海景区里依然迎来不少游客。记者在景区内看到,处处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整齐,游人游玩井然有序。

  虽然目前景区里户外花卉较少,但游客们对花海的热情却丝毫不减。除了花市的各种花草,荷兰风情街、圣劳伦斯文化中心、荷兰花海婚纱摄影基地,风车、草坪、“奶牛”等抬眼可见的荷兰元素,让花海成为炙手可热的旅游景区。景区里,各类文明旅游知识、法律法规的宣传更是随处可见,提醒着每个游客文明旅游,身穿红马甲的文明旅游志愿者,时刻准备着为游客提供服务。

  “在我的印象中,小长假期间,景区里的人流量比较大,可能会有不文明现象发生,但我发现花海非常干净,地上连一张餐巾纸也找不到。”从杭州回来探亲的市民周先生对景区里的环境连连称赞道。

  临近中午,不少游客手上拿着各种美食边走边逛。记者看到,不少游客随身携带了垃圾袋,并将垃圾自觉放进袋中;有些游客吃完东西,也主动将残渣清理到附近的果壳箱。

  “要让游客做到文明旅游,先得让游客在景区景点中享受到文明。”景区旅游部负责人金珍云说,元旦假期,除了景区内厕所有专人保洁、垃圾落地5分钟内清除外,荷兰花海景区还在重点区域增加文明引导员和组织志愿者,在售票中心、停车场出入口、景区内,指挥文明购票、文明行车、文明排队,并提供急救药箱、针线包、轮椅、拐杖等服务。

  此外,再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邀请游客成为“文明旅游志愿者”的同时,景区都会对工作人员进行文明培训,要求他们以身作则,用自己的文明言行来影响游客,共同营造文明旅游的氛围。

  金珍云说,正是由于景区加强了文明旅游宣传,营造了文明旅游的氛围,元旦节没发生一起旅游投诉,未发生任何旅游安全事故。

  记者 赵伟伟

标签:景区;游客;文明旅游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