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区预计2018年实现GDP665亿元 同比增长5%
2019-01-03 16:2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坚持把‘进、稳、新、深’作为基本遵循,变中求稳要有‘进’的信心,优化结构要有‘稳’的定力,走在前列要有‘新’的作为,解放思想要有‘深’的拓展”。元月2日,盐城大丰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成功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对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出新要求。

  过去的一年,大丰聚焦落实省委“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市委“两海两绿”新路径,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改革创新取得突破,沿海开发深入推进,城乡建设明显提升,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群众生活日益美好,政治生态向善向好。预计全年实现GDP665亿元、同比增长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1亿元、同比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922亿元、同比增长7.6%,服务业增加值322亿元、同比增长8%,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6516元、23047元,同比分别增长8.3%、8.7%。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新增规上工业企业、进出口总额、贷款增量和余额总量等指标盐城第一。

  随着江苏沿海开发、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特别是盐通高铁的开工建设,大丰港的战略节点和区域枢纽地位更加凸显,大丰东向出海,南向长三角,西向苏豫皖,北向大市区,“四向发力”机遇叠加、优势明显。新的一年,该区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协调整合资源,强化区域特色,主攻“海洋经济、飞地经济、旅游经济、城市经济”四大特色经济,做足“港、沪、绿、城”四篇文章,实施动能转换、开放融合、城乡提质、改革创新、美丽生态、民生幸福“六项工程”,打赢污染防治、脱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打造全国飞地建设新样板、全省沿海开发新高地、全市绿色发展新标杆,推进“两海”一体化、盐丰一体化、城乡一体化,在实现“两高”目标中挑重担,在“两海两绿”实践中站排头,在“一区三基地”建设中作示范,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节后上班第一天,大丰即召开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找准发展定位,明晰发展思路,提升工作组织化水平,推动大丰发展再上新台阶。区委全会结束后,紧接着该区即组织项目观摩暨集中开竣工活动,冉鑫木业、英茂糖业、吉凯同智能终端手机等一批高端产业项目集中接受检阅。(通讯员 周昕 沈文 吕银舟)

标签:大丰;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