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水电气供应进入“冬季保供”模式 优先保障居民用气
2019-01-03 15:5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冬至过后开始数九寒天,气温下降变得频繁。记者近期从有关方面获悉,天寒地冻,盐城市区水电气供应进入“冬季保供”模式,但各方面保障有力及时,市民可以放心使用,但要注意节约。

  水:改造21个老旧小区

  由于历史原因,市区老旧小区供水管网设施严重老化,“跑、冒、滴、漏”现象严重,管网漏损率高,尤其是一些老旧小区,一到冬季,水管、水表被冻坏、冻裂的现象屡见不鲜。盐城自来水公司今年启动了“老旧小区管网改造、远传抄表系统建设”工作,已进入全面实施建设升级阶段。目前市区已经有21个老旧小区改造完成,这些老旧小区今年冬天再也不怕“冻”了。

  同时,盐城自来水公司还利用多种途径发布冬季保温注意事项,发放《冬季自来水防冻保温友情提醒》。抄表人员告知物业公司关闭好公共楼梯过道的门窗,检查水表库的门窗是否被居民人为打开,并对损坏的门窗及时进行修缮;利用短信催缴平台发送防保温短信提醒等,提高用户防冻保温意识,提醒用户做好供水设施的防冻保温工作。

  冬季来临,供水部门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家中水管、水表、水龙头等用水设施,可以使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进行包扎;阳台等露天的水管要注意保温,防止水管冻住影响室内水管用水。最好在晚间用水后稍稍拧开龙头使水流成线,保证水管内自来水流动以防止夜间受冻。

  电:加强特巡应对负荷陡增

  日前,盐城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对辖区内中压线路开展特巡工作,排查配电设备运行中的隐患,全力做好冬季电力保障。

  随着冬季气温骤降,用电负荷陡增,盐城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做好防风、防雪等季节性预防工作,加强对重要设备和重点部位的特巡力度,他们通过红外测温和局放测试,及时发现设备隐患,做到“边查边改”,确保隐患闭环处理;同时加大巡视次数,及时掌握线路运行状况及周围环境的变化对设备产生的影响,从而预防事故发生;强化抢修应急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好安全工器具、备品备件、人员、车辆“四到位”工作。

  冬季来临,盐城供电公司早预案、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各运行班组坚持巡视与红外测温相结合的办法,积极开展特巡工作,从根本上保证了冬季期间的电力可靠供应。同时,盐城供电公司提醒市民:如果家中使用的取暖设备比较多,要注意避免出现超负荷运转,一旦发现电路问题,应立即停止使用电器,并及时向供电部门寻求帮助。

  气:优先保障居民用气

  随着气温进一步降低,市区天然气需求量进一步上升。入冬以来,市区天然气日用气量已经多次超过80万立方米。盐城新奥燃气公司和中石油积极协调,争取冬季增加额外高价气源供应,并通过上海中石油交易平台竞拍LNG气源;此外,积极与江苏油田协调增量,争取冬季保供期间每日多供1至2万立方米/日。

  盐城新奥燃气公司表示,今年冬季保供期间,该公司将不计成本采购槽车LNG来供应,并通过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网上竞价采购中石油高价气,积极协调上游气源,全力以赴保障盐城市燃气供应。如果遇到极端天气等特殊情况,盐城新奥公司将采取停、限气的措施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的稳定用气。

  记者 唐承兵

标签:盐城;保温;供电公司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