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12月“江苏好人”出炉 盐城两名市民当选
2019-01-03 15:4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江苏文明办获悉,2018年12月“江苏好人榜”公布,跳河救孩子的城管队员柏志全和自费创办农家书屋的乐华泽荣登榜单。

  柏志全,男,1983年生,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城管中队队员。去年7月19日傍晚6时许,柏志全在骑车回家的路上突然听到河边有人呼救,急忙赶到现场,看到靠近对岸的河水中有个孩子在挣扎。柏志全来不及多想,立即跳下河,向南岸游去。到了小孩身边,他一把托起孩子,抱上河岸。所幸孩子落水时间不长,只呛了几口水,不停哭泣。柏志全帮小孩拍拍后背,帮助他理顺气息,然后送他回家。孩子爷爷抱过小孙子被吓得说不出话。柏志全又游回北岸,骑上电动车回家。柏志全做好事不张扬,直到11天后,获救儿童家长送来锦旗,大家才知道他见义勇为的善举。

  乐华泽,男,1975年生,盐都区尚庄镇南吉村村民,是盐都区尚庄镇南吉村华泽书社(农家书屋)创办人。1993年3月,他自费创办华泽书社,无偿服务一方乡邻,被誉为“办在田野上的农民书社”。书社占地面积916平方米,拥有藏书1万余册。26年来,累计投入100多万,先后举办阅读推广、农技培训、校外辅导、社科普及、文体活动等400多场次。真情培育时代新人,开展未成年人着汉服阅读《三字经》、六一集体生日会、“雷锋日—与留守儿童在一起”等主题活动。开展“新时代文明宣讲”、“九点课堂”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5500多小时。同时连续举办五届农民读书节,在四乡八邻产生了广泛影响,累计服务群众20余万人次。

  记者 陶秋凤

标签:书社;孩子;农家书屋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