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年新征程!“东台西溪号”在沪华丽亮相
2019-01-02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菲 闫春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日盐城讯(王菲 闫春旭)新年的钟声刚刚敲响,京沪线上再传佳讯。1月2日上午10时48分,靓丽的G130次列车平稳驶入上海虹桥高铁站,从上海虹桥高铁站开往北京南站的“东台西溪号”高铁冠名列车正式启程,为新年献上了一份丰厚大礼。

  上午11时20分,伴着鸣笛声起,2019年第一趟“东台西溪号”高铁列车在镜头的关注下,驶出上海虹桥高铁站,在祝福声中,肩负新使命,载着新希望,开启了新的征程。西溪景区主要负责人、上海铁路局领导、华铁公司领导分别在11时举行的首发仪式上致辞剪彩。

  “随着盐通沪高铁建成,东台到上海仅需45分钟,只有‘一杯咖啡的距离’,真正形成‘同城效应’。”东台市西溪旅游文化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静表示,作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一员,东台始终把接轨上海、服务上海、融入上海作为最重要发展路径,不断加强在上海旅游市场的宣传推广,充分展现西溪独特的人文底蕴和生态环境,2018 年景区接待上海游客近150万人次。

  崔静说,与铁路部门合作开通的“东台西溪号”高铁列车,不仅是一辆连接广大在外东台乡友的“情感列车”,也是一辆接轨大上海,承载更多游客,见证西溪之恋的“爱情列车”,更是一辆让更多朋友遇见东台、了解东台的“友谊列车”。

  东台西溪位于古盐运河畔,是东台历史文化的发祥地,两淮海盐文化的起源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董永传说”的源头地,素有“东台之根”的雅称。

  “东台西溪号”的华丽亮相,将连接起“旅游+”战略发展桥梁,成为拉动旅游与文化、影视等领域深度融合的新引擎,进一步推动西溪景区早日创成国家级影视基地和国家5A级景区,成为华东地区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