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警方正言立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19-01-02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游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日盐城讯 日前,盐城市响水县公安局要求全局各单位在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局党委《正风肃纪十条规定》《领导干部十条禁令》,持续开展“正言立行”,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切实加强公安机关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具体做到“三个坚持”:

  一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全县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树“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主体责任,积极部署、主动作为,把抓好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落到实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抵制和反对各种歪风邪气,形成“头雁效应”。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层层加压,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民警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守底线,不逾规矩。

  二要坚持正言立行严明纪律规矩。全局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市公安队伍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迅速对开展“正言立行”作出部署,切实将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位民警、每位警辅人员,抓在小处,严在细微,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管理。要结合正在推进的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等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排查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切实抓好整改。

  三要坚持强化监督保持高压态势。纪检监察、督察、审计、信访、警保等部门要主动发挥职能作用,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重点围绕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节日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进行核查处置,做到扭住不放、一寸不让。派驻纪检组要从严执纪问责,积极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违规的,严格落实“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对节日期间因顶风违纪被处理的,一律通报曝光,以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游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