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2019庆祝元旦长跑活动举行 近5000名跑者参加
2019-01-02 10:1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1月1日上午,盐城市2019年庆祝元旦长跑活动在市区城南体育中心举行。市委书记戴源,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等与全市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用奔跑的步伐、奋进的心态,迎接2019,奋战2019。

  作为每年传统的群众体育活动品牌项目,庆祝元旦长跑活动,是我市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的全民健身活动之一。元旦长跑活动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天天都是健身日”理念,激励着全市人民昂扬奋进,共建美好家园。今年的长跑活动以“激情奔跑,欢乐盐城”为主题,分为四分马(10公里)和健康跑(5公里)两类,各县(市、区)和各有关单位的近5000名跑步爱好者组成方阵参加活动。

  辞旧迎新到,热情分外高。尽管室外气温较低,但寒冷依然挡不住众人热情奋进的脚步。上午8点不到,城南体育中心的出发点前人潮涌动。参加比赛的跑步爱好者和热情市民早早来到这里,喜迎新年到来。现场欢庆的锣鼓表演、精彩的群众文艺演出,鼓舞着大家迈步跑进2019。上午9点,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众人迅速加入长跑大军,向着终点进发。“加油!盐城。”“我运动,我快乐。”……大家迈着矫健的步伐,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展现了盐阜人民坚持解放思想、突破“两海两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而奋斗的优秀精神风貌。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为目标,扎实开展“体育为民服务年”活动,大力推进全民健身、青少年体育和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成功举办了第28届东亚保龄球锦标赛、首届大洋湾龙舟赛、首届广场舞大赛等体育赛事,持续丰富市民的运动健康生活。今年我市还将举办中国盐城马拉松赛。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优先安排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文化体育项目,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文化体育需求。

  市领导崔浩、倪峰、周键云、葛启发、顾云岭等参加活动。(记者 吕正龙)

标签:元旦长跑;体育中心;长跑活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