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中小学已建立航模社团70个 项目惠及6万多名学生
2019-01-02 09:5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盐城市航空运动协会2018年12月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止到2018年年底,全市中小学校已经建立航模社团(队)70个,推广人数有6万多人,涉及各类项目20多个。

  2018年以来,市航协先后投资50多万元,打造了一批为全市中小学生航模科技推广服务省、市级品牌的训练基地和推广场馆。投资20多万元会同盐城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基地,打造的集航模、海模、车模、机器人于一体的盐城市科技模型体验馆,2018年9月份已正式对全市中小学生开放。近4个月来,已接待中小学生5000多人,成为我市教育部门第一个为中小学生课程实践活动服务的科技模型体验馆。

  盐城中学、盐城市一小、阜宁实小、步凤小学、东台实小、毓龙路实验学校、市田家炳中学等一大批航模社团的建立,进一步扩大了航模科技在全市中小学校的影响,现在全市中小学校建立航模社团(队)达到70个,推广人数6万多人,涉及各类项目20多个。盐城中学、景山中学、亭湖新区实验学校、阜宁中学、响水实验初中、盐城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基地把航模科技推广作为学校航模课程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为我市参加全国、全省航模比赛提供了人才支撑。

  盐城市航空运动协会还十分重视通过举办品牌赛事、等级赛事扩大航模在全社会的影响,激发更多中小学生学习航模科技的热情。2018年,他们抓住省运会第一次把航模纳入大赛的契机,组织市航模队参加在苏州举行的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首次组织全国航模公开赛盐城赛区的比赛活动,实现了盐城组织国家级航模比赛零的突破;积极承办全省青少年航模锦标赛,来自全省各地的2000名运动员参赛,组织严密、安全规范、赛事条件优良,受到省航协的充分肯定;认真组织、高质量地完成市阳光体育联赛航模比赛,创造了参赛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多、创造成绩最好、社会评价最好的纪录。

  “我们将紧紧抓住青少年航模科技纳入省运会的有利契机,争取市、县两级教育部门的支持,继续把航模科技进校园推广作为协会工作的重点,充分利用各地协会组织、会员单位、未成年素质教育基地的影响,扎实推进航模科技进校园工作。接下来,大市区将实现中小学全覆盖,各县建立航模社团的学校达到10个以上,惠及中小学生10万人以上。”市航空运动协会会长柏亚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将认真申办全国、全省有影响的航模赛事。承办航模赛事是衡量一个地方的技术业务水平、组织活动能力、基础设施条件中的综合实力。我们将积极申办全国纸飞机通讯赛总决赛,全国竞速无人机大赛,申办省青少年航模锦标赛,认真办好年度阳光体育科技模型比赛,组织推动校级赛事50个以上,县区赛事5个以上。”

  记者 唐承兵

标签:航模;航空运动协会;全市中小学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