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宿淮盐铁路双向铺轨里程近半 参建员工新年坚守一线
2019-01-02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1日,新年第一天,徐宿淮盐铁路进程传出好消息,全线已累计完成320.55铺轨公里,接近双向铺轨里程二分之一,4月底全线轨通的目标指日可待。

  1日凌晨两点,苏北大地气温零下4摄氏度,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铺轨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机器轰鸣中,施工人员正冒着严寒加紧施工,上砟、布枕、推送长轨、上扣件、固螺栓、对轨,各施工环节忙碌而有序。

  负责徐州方向现场铺轨的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工程部副部长王顺义头戴着安全帽,露在外面的耳朵冻得通红,这已是他在徐宿淮盐铁路施工现场度过的第二个新年。“这样也挺应景的,我们是通宵达旦迎元旦,点滴见证新一年的到来。你看,徐州和盐城两个方向都在进行两班轮流作业,人歇机不歇,一天下来日铺进度最高可达10公里,照此速度完成全线轨通指日可待。”王顺义说。

  谈起远方的家庭时,王顺义感到最遗憾的就是陪伴亲人的时间太少,好在家人能理解他的工作性质,父母身体健康,孩子乖巧可爱,妻子温柔体贴,每次视频通话时是最幸福的。他笑言,“如果遗憾的不是我们,也会是其他人,幸福的生活总需要有一些人去做出努力,我们也算是做了一点小小的贡献吧。”

  “举家团圆的日子,缺席的总是自己。”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项目副经理王光进坦言,这是坚守在徐宿淮盐铁路全体参建员工中的一个缩影,他们肩负责任,为确保铁路建设进度,必须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工作岗位。他们正是这样,在异乡他地里,用辛劳的汗水、奋力拼搏的勇气、坚韧不屈的精神展示着铺架劲旅之雄风,一条钢铁巨龙在他们手中不断向前延伸。2018年新入职的中铁十一局技术员夏冰谈到自己从事的铁路建设职业激情满怀:“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在奔跑筑路中,我们要用行动建造高质量的铁路,我们的梦想是让更多人更加便捷出行。”

  截至记者发稿时,泗阳往徐州方向左右线已累计完成139.68铺轨公里;泗阳往盐城方向左右线已累计完成180.87铺轨公里,预计1月底左右双线可分别进入双沟站、建湖站。徐宿淮盐铁路正线全长316.271公里,项目总投资428亿元,设计行车时速为250公里,预计2019年底达到通车运营条件。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黄晨阳

标签:徐宿淮盐铁路;铁路;铁路建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