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44国道主体竣工 东台建成沿海开发“黄金大道”
2019-01-02 08:5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2018年12月24日,是东台交通史上值得记录的又一个重要日子:这一天,344国道东台段东段,经过交通建设者近两年的紧张施工,主体工程全部建成。

  344国道东台段,是东台“三横六纵”骨干道路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起228国道(临海高等级公路),西至高兴东公路东台兴化交界处,全长69.6公里,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344国道东台段的建成,标志着东台市域一级公路大环线正式形成。

  从2016年12月份以来,东台围绕“一个枢纽、两个覆盖、三个通联”目标,大力实施六个层面的城乡交通大会战,集中启动五项交通重点工程建设。两年来,组织指挥坚强有力,工程方案不断完善,后勤保障源源不断,沿线干部群众大力支持。工程建设者夜以继日、攻坚克难,保证了344国道东台段、610省道二期、城际快速路改造三项重点工程如期建成,海陵路南延和229省道快速推进。新建一级公路110公里、新改建市域骨干道路400公里、提档升级农村公路750公里。目前,东台交通正处在大发展、大跨越的新阶段。盐通高铁东台段加快建设,高铁东台站即将开工,东兴高速开工前期准备和城市高架论证工作扎实推进,一批市域骨干道路和农村路网提升工程快速实施,新交通建设正在孕育东台城乡发展新格局,打开东台高质量发展新天地。

  344国道东台段东段建成通车,出沈海高速东台互通路口左拐,一路向东,40分钟即可到达黄海森林公园北侧。不仅使东台北部有了通向沿海的快速通道,沿海交通更加便捷,更将“天然氧吧”黄海森林公园展现出来,沿海生态旅游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今后,客商和游客都可以直接通过344国道东台段东段,进入沈海高速和在建的盐通高铁,融入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一体化经济圈。344国道东台段既是前往黄海国家森林公园的“景观大道”,更是开放沿海、引领带动沿海高质量发展的“黄金大道”。(记者 陈辉 通讯员 孟晓明 朱兴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