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西团镇举办第三届“最美西团人”颁奖典礼
2018-12-29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海燕 陈兆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9日盐城讯 一次善行是一朵花,一份美德是一盏灯。十个朴实的草根人物,让西团闪耀出了最美的道德之光。12月28日下午,盐城市大丰区西团镇第三届“最美西团人”颁奖典礼在镇影剧院举办。

  整个活动以事迹介绍,少年献花、颁奖表彰等版块进行。“首先,颁发的是最美警官——沈建”随着主持人的深情解说,颁奖活动拉开序幕,活动重点介绍了10位“最美西团人”主要事迹。20多年如一日,精心照料残疾丈夫,用大爱撑家庭一片天的最美孝亲胡志风;坚持十年如一日,无偿资助20多万元帮助10多名特困大学生圆大学梦,精心照护残疾妻子数年如一日的最美企业家陈绕林;在外打拼赢天下,时刻不忘报乡恩,回乡投资亿元建成迈硕药业的最美创业者杨磊……一个个生动典型的先进事例,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评选活动经过各级推荐、层层筛选等环节,最终产生10名“最美西团人”。他们来自全镇各行各业、各层各级,是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的社会典范。他们用身体力行传承着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诠释着山海古镇的文化底蕴,更闪烁着西团时代精神的璀璨光芒,他们是全镇人民的榜样和楷模。

  此次活动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冬训冬学”活动的深入和延续,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带头和引领作用,树立全镇党员干部学做标兵、践诺履职、勤勉为民的思想,激发全镇人民为“打造产业名镇、建设幸福西团”多作贡献提供正能量。(顾海燕 陈兆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