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住建局筑牢廉政“防火墙”
2018-12-29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葛顺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9日盐城讯 元旦、春节双节即将来临,盐城市大丰区住建局高标准、严要求,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政“防火墙”,严防各种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强化廉政教育,筑牢“防火墙”。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八项规定及省市区各项规定等,引导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超前防范各种廉政风险,通过召开会议、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提醒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增强自身拒腐防变能力,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等。

  强化责任落实,织密“防护网”。局党委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班子成员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职责,抓好分管部门的作风建设,做到率先垂范,严以律己,从严规范8小时以内的从政行为和8小时以外的生活行动。督促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带头廉洁自律,抵制不正之风。从思想上筑牢廉洁拒腐防线、警钟长鸣,避免发生违纪违规行为。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不断提高警觉性、自律性,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树立住建队伍良好形象。

  强化监督检查,念好“紧箍咒”。局党委加强双节期间的纪律监督检查,提高执纪监督的实效性。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立即整改,并追究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当事人的责任,杜绝不良风气的侵蚀。同时发挥“廉内助”的作用,邀请党员干部和职工家属参与监督,当好廉政建设的宣传员和监督员,涵养良好家风。(葛顺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