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首次引进国外贝类苗种投放黄海海域
2018-12-28 10:3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2月26日下午,响水县海洋与渔业局组织江苏万旗海洋牧场开发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响水海域开展海上增殖放流活动,投放240吨新型贝类苗种——菲律宾蛤仔(杂色蛤)。这是响水县今年第三次开展海上放流活动,也是首次大规模从国外引进先进贝类苗种放流。

  当日下午,江苏万旗海洋牧场开发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将从菲律宾引进的240吨杂色蛤苗种投放到黄海海域。这批新型贝类苗种总投资136万元,旨在用于响水海域海洋生态修复,全力推进海洋牧场建设,开展牧场采摘、海钓休闲等渔业项目。接下来,响水县海洋与渔业局将通过对标志投放的新型贝类品种进行技术指导,开展渔业资源跟踪监测,科学评估增殖放流效果,对响水县今后开展海洋增殖放流工作作出更具针对性的判断和决策。

  截至目前,响水县已基本完成2018年海洋增殖放流计划,共计投放海蜇、舌鳎鱼、对虾、梭子蟹和泥螺等苗种约1亿尾。

  张茂华 记者 张勇峰

标签:响水县;贝类;海洋牧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