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红十字养老照护志愿服务工作交流会在盐召开
2018-12-28 10:2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2月25日至26日,江苏省红十字养老照护志愿服务工作交流会在盐召开,会议包括经验分享和样板观摩两个阶段。盐都区红十字会在盐渎街道兴城社区建立的神州路红十字服务站,作为盐城全市红十字养老照护志愿服务阵地样板和此次会议的唯一社区现场接受了观摩。

  观摩人员观看了盐都区红十字养老照护服务志愿者在社区开展宣传、义诊、生活服务和冬季养老照护知识讲座现场和相关图片资料。他们还面对面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接受服务的社区老人深度交流,询问盐都养老照护服务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等。盐都区红十字会依托红十字博爱家园,拓建养老照护志愿服务基地,建立和培训志愿者队伍,以养老服务知识技能培训和医养结合服务为重点,积极实施对老年人的公益援助项目,为社区有明确需求的失能、半失能老人精准提供生活照料、养老护理、心理精神支持、安全保护、环境卫生、文化生活、医疗保健、协助医护、家居照料以及咨询代办志愿服务,并不断丰富形式彰显特色,提升服务专业化、规范化水平。观摩人员对盐都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好评。

  盐城和常州是首批养老服务试点城市。盐都区红十字会抢抓机遇,创造性地将养老照护、志愿服务与“博爱家园”项目建设结合,建起全市首个博爱家园项目基地,整合康年颐养院、大冈、郭猛敬老院等服务基地资源,当年举办养老照护知识技能培训11场次533人,为需要服务的社区老人提供入户生活照料、康复保健、文体娱乐、精神慰藉、安全援助等志愿服务,受益69户164人,工作深受干群好评,被省红十字会表彰为实施省政府重点工作——红十字养老照护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今年,盐都区红十字会在盐渎街道兴城社区建设第二个红十字博爱家园,依托神州路红十字服务站,以社区高龄失能老人为重点,以红十字养老照护志愿者为关键,把推进红十字志愿者与老人家庭结对服务和爱心服务联系卡制度、及时对接并按需提供零距离服务工作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到目前已为200多户老人家庭成员开展专业养老照护知识与技能培训,为120人次老人开展暖心的养老照护服务。全区今年知识培训20场1174人,入户112户,受益224人,其中最需要人道服务的10位老人更是享受到了不一样的服务,他们只要一个求助电话就有红十字志愿者及时赶到,陪伴老人或为老人开展暖心的生活照料、康复保健、文体娱乐、精神慰藉、安全援助等服务,老人家庭和社区群众赞誉不断。

  王金海 记者 张勇峰

标签:养老;服务;养老照护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