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将用100天时间重点清理违法渔罾渔簖网箱
2018-12-28 10:2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2月27日,记者从盐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我市将用100天左右的时间,在全市组织开展清理整治违法设置的渔罾渔簖网箱专项行动。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入推进、水利事业和航道运输的加快发展,渔罾渔簖网箱这些捕捞、养殖方式带来较多负面作用,既破坏了生态资源,严重影响河道内的生态系统,又影响了河道行洪、排涝功能,妨碍河道船只航行安全,成为日益严重的社会问题。

  此次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大体分为摸底调查、自行拆除、集中整治和检查验收四个阶段。近期目标是:清理整治在全市129条骨干河道和七级航道以上的河道上违法设置的渔罾渔簖和养殖网箱,近期的时间节点是到2019年3月底完成。经摸底调查,目前在市辖省骨干河道和七级以上航道上,全市共有违法设置的渔罾360樘,渔簖1094樘,网箱养殖722户。专项行动的远期目标是:全面清理整治《江苏省渔业管理条例》和《江苏省河道管理条例》上规定的所有非法捕捞养殖设施,远期的时间节点是到2019年上半年完成。

  记者 黄露

标签:河道;网箱;整治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