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益林镇“六大主题”打造志愿宣讲“升级版”
2018-12-27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长森 薛明 汉林 洪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7日盐城讯 今年来,盐城市阜宁县益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悉心指导下,突出“六大主题”宣讲,精心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志愿服务宣讲品牌,丰富了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内涵,为农村宣传思想工作注入了新活力,“六大主题”宣讲现已进行30多场(次),服务群众近5000人。

  为解决基层宣传思想工作重政治理论说教,内容单一,形式不活等问题,该镇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每周召开一次宣讲工作例会,听取基层群众对宣讲工作的建议意见,提高宣讲内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经过多次调研,确定“六大主题”宣讲,分别为:知足感恩主题,爱党爱国爱家乡;倡导文明生活主题,新理念新气象新生活;做人持家主题,和气和睦和谐;健康养生主题,健脑健身健康;传承家风主题,家规家风家训;积德行善主题,遵纪守法向善。目前,“六大主题”宣讲活动已覆盖全镇,广大群众爱听宣讲、参与宣讲、乐于宣讲。

  “六大主题”,走出室内宣讲单一形式,实现室内说教宣讲与室外互动宣讲相结合。“宣讲+”模式如春风化雨,群众喜欢听、易接受。

  该镇以镇域为整体,统筹组织、宣传、教育、文化、科技、体育等领域资源,加强人财物保障,组织“专业化+草根化”宣讲志愿队伍,高层次培训宣讲员,分类培训50名宣讲志愿者。广泛开展“五讲”活动,即专家讲理论、干部讲政策、好人讲品行、能人讲经验、群众讲感受,把党的科学理论翻译成群众入耳入脑入心的“地方话”,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在主题晚会上宣讲,11月份,该镇在全民健身广场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晚会。在晚会进行中,专门安排百姓名嘴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发生的巨大变化,宣讲知足感恩主题,爱党爱国爱家乡,不但丰富了晚会节目内容,也让群众在观看晚会中思考,在思考中感恩,感恩伟大祖国。

  在法治巡演中宣讲,镇综治办、信访办到兴杨居委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欢乐进万家”第二轮法治巡演活动。镇实践所又专门安排志愿者现场宣讲倡导文明生活主题,新理念新气象新生活,深受群众欢迎。该镇培林爱心志愿服务队结合“六大主题”宣讲,先后开展了6次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为近500人(次)群众开展了健康知识宣讲,受到广大群众欢迎。(张长森 薛明 汉林 洪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