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旬迷路老人“赖在”别人家 民警及时救助并护送回家
2018-12-27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方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7日盐城讯 近日,一位年逾七旬老人迷了路,来到孟先生的家里,称记不清住在哪里,且不愿离开。无奈之下孟先生只得打电话求助110。接到警情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12月3日12时许,滨海县农业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天场镇关南村正空油坊附近发现一名约70岁的老太太,从早上开始,多次到油坊内,并坐在油坊内不肯走。报警的孟先生希望得到民警的帮助。民警刘涛接警后带辅警吴仲、王鹏程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位衣着单薄的老人坐在油坊内瑟瑟发抖。

  时值寒冬,加上老人年事已高,民警赶紧将老人搀扶进警车内取暖,并热心的为老人端来一碗方便面。期间通过与老人一番沟通,刘涛发现该老人疑似患有精神疾病。为了能迅速找到其家人,民警刘涛不厌其烦的与老人交流,试图能从老人的只言片语中获取一些有效的信息,但老人始终无法说出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也无法说清自己为什么要到油坊里来,且坚持不愿意离开油坊。

  因老人口音与滨海口音相似,民警推测该老人应该就住在附近。但关南村地处天场镇、农业园、阜宁县、淮安市交界处,交通便利,周围地区方言口音均类似,民警现场无法确定其为滨海人还是阜宁人。为了避免打扰他人以及让老人有个安稳的歇息环境,刘涛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所里,再进一步查证老人的身份信息。经过刘涛及其同事的多方劝说,老人才同意一起离开。

  到所里后,刘涛安顿完老人就立即着手调查工作。首先他调取了辖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录像,在有老人身影出现的几个区域作了重点标记,组织人员查找并向许多老百姓打听,同时,通过老人的体貌特征迅速联系指挥中心,查询是否有老人走失的消息,希望通过小范围内的搜索能查找到老人的相关信息。直至下午2时许,民警终于接到平台消息,发现阜宁北沙街有一老人与其十分相似,也是患有精神病,经常走丢,有时半个月摸不回家。

  得到消息的刘涛立即带老人驱车至阜宁县北沙街,经确认,正是老人苦苦寻找的家。老人的丈夫表示,妻子患有精神疾病,经常会自行外出。因为子女一直不在家中,自己年纪大了身体又不好,发现妻子走失后虽然着急,但也无力外出寻找。对民警找回自己的妻子,再三表示感谢。民警刘涛随后将老人交给其丈夫,并嘱咐其丈夫注意看护,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出行,防止老太太再次走失。(方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