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陆军首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揭晓 盐城籍“枪王”上榜
2018-12-27 09:5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在《解放军报》上得知,经陆军党委常委会研究审议,陆军首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12月20日揭晓,盐城籍“枪王”蒯威榜上有名,他和其他9名战友成为陆军首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

  今年32岁的蒯威,出生于射阳县陈洋镇(现为射阳县经济开发区陈洋居委会)南北村,2004年12月高中毕业后参军来到了素有“东海之龙”之称的某特战旅。他始终以绝对对党忠诚强化矢志报国的使命担当,以绝对必胜意志锤炼有我无敌的血性胆气,以绝对高于对手的标准锻造一击毙敌的绝杀本领,熟练掌握三型伞降、轻装潜水、多能射击等特战技能,先后参加“闪电-2016”“东部行动-2017A”等20多次重大演训任务。蒯威入伍13年来,先后被评为全军“军事训练先进个人”,被东部战区陆军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

  蒯威是东部战区赫赫有名的“枪王”。他的事迹多次被央视宣传报道,2017年2月22日的《盐城晚报》上也作了整版报道。蒯威在新兵连训练结束后,并没有分到特种兵连队,而是分到警通连做了一名通信兵。但他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气馁,每天比别人多跑两个五公里越野增强军事素质。在第二年,他终于圆梦成了一名特种兵。2008年,蒯威被送到土耳其特种兵学院学习,他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毕业,让全世界的特种兵对中国的特种兵有了新的认识。2010年,在全军手枪射击比赛中,他以0.5秒钟,完成拔枪、转体、上膛、瞄准、击发的过程,夺得“枪王”。2011年,由于他的过硬军事素质,被部队提干。2016年3月,他被任命为特战“尖刀连”连长,也是这个连队的第二任连长。在蒯威的带领下,连队先后有46人获得三等功以上奖励,14名战士保送入学。

  记者 郭敬雷

标签:特种兵;陆军;革命军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