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青铁路通车 陈红红看望慰问铁路建设和运营一线职工
2018-12-27 09:3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2月26日,盐青铁路(盐城-青岛)正式开通运营,我市一举驶入“高铁时代”。当天,盐城市委副书记陈红红、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倪峰、副市长李逸浩、市政协副主席姜友新来到盐青铁路盐城北站,看望慰问建设和运营一线职工,共同见证盐青铁路开通运营首列发车。

  26日,盐城北站彩球飘扬、人流如潮,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13时05分,从青岛北始发,目的地我市的首趟D4631列车抵达盐城北站站台。市领导向列车长等运营一线职工赠送鲜花,向铁路建设者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向盐青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表示热烈祝贺。

  13时25分,悠长的鸣笛响起,盐城北始发,往青岛方向的首趟D4632次列车驶出站台。“和谐号”动车组载着331名旅客风驰电掣一路向北,约67分钟后抵达连云港、约191分钟后抵达青岛北。10多家省市主流媒体记者随行乘车,开始体验式采访。站台上,市领导和现场群众向乘客挥手致意,目送动车组呼啸远去。

  盐青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第一纵,是国家沿海铁路大通道重要组成部分。铁路在我市境内线路约105公里,途经响水、滨海、阜宁、射阳、建湖和亭湖区,新建响水县、滨海港、阜宁东、射阳4个车站,改造盐城北站。

  据了解,盐青铁路将与既有陇海铁路、新长铁路及在建的盐通铁路一起,共同构成贯通环渤海、长三角的沿海铁路大动脉,实现两大重要经济区“无缝对接”,不仅改写了响水、滨海、射阳没有火车站的历史,更能有效提升我市各产业市场竞争力,带动产业结构升级,加快转型步伐,对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促进苏北苏中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郑岁寒 王叶州)

标签:盐城;铁路;北站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