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安排专项奖补资金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
2018-12-27 09:0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2月25日,记者从盐城市农委了解到,市农委联合市财政局于日前出台了《关于扶持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六条政策意见》,安排专项奖补资金,助力整市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

  《意见》提出支持非畜牧大县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对获得中央财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试点县项目之外的3个非畜牧大县,完成整县推进工作实施方案任务并通过考核,市财政一次性给予奖补。

  《意见》提出支持区域性粪污集中处理中心建设。对2019年立项新建成的区域性粪污集中处理中心(含以收集周边畜禽养殖场粪污为主要原料生产有机肥的企业),投资规模500万元以上且年处理畜禽粪污能力超过4万吨,市财政一次性给予奖补。

  《意见》提出支持建立畜禽粪污社会化服务组织。对取得营业执照专业从事畜禽粪污收集处理还田,且年处理利用畜禽粪污能力超过10万吨的社会化服务组织,市财政一次性给予奖补。

  《意见》提出支持禁养区养殖场关闭搬迁工作。对完成禁养区内养殖场关闭搬迁任务且通过验收的县(市、区),市财政一次性给予奖补。

  《意见》提出支持非禁养区内养殖场治理工作。对完成非禁养区内养殖场治理任务且通过考核的县(市、区),市财政一次性给予奖补。

  《意见》提出支持生态健康养殖技术推广应用。对当年新创建的农业农村部畜禽标准化养殖示范场和省级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场,市财政一次性给予奖补。

  据了解,市农委与市财政局还联合出台《盐城整市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方案》,在东台、大丰、射阳、盐都、滨海、阜宁等6个畜牧大县组织实施中央财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试点县项目基础上,亭湖、建湖、响水等三个非畜牧大县(区)统筹省、市和本级资金,同步开展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全市将新建44个区域集中处理中心、36个有机肥厂,在140个行政村建设田间调节池约900个、计16万立方米,输送管网2万米,建成农牧循环基地37个,改造提升425家规模养殖场配套设施,新建异位发酵床3.5万立方米。通过整市推进,全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将提高到90%以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