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税务局开展“新个税”政策培训 全市近万人集中忙“充电”
2018-12-26 14: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姚洪兵 宋从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6日盐城讯(程光 姚洪兵/文 宋从勇/图) 今天上午,盐城市税务局在该局迎宾北路办公区,举办新个人所得税法及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行政事业单位专场培训,来自市级党政机关、医院、高校等行政事业单位负责财务人员近300人参加了培训。会上,市税务局所得税科相关负责同志重点就新个人所得税法、6项专项附加扣除、代扣代缴单位扣缴客户端操作以及办税服务厅前台申报操作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12月22日,国务院正式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并印发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新实施的条例和暂行办法,规定从2019年1月1日起,个人在享受5000元的扣除基础上,还将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意味着2019年每个纳税人又能多拿一笔钱了。

  为将国家降税让利的税收红包及时、准确、不折不扣地送达纳税人,12月22日以来,全市各级税务机关累计组织各类新个税法专场培训44场,8500多名企事业单位的财务代表和个人参加了培训。明后两天,还将继续举办两场培训会,培训人员400余人。

  下一步,全市各级税务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大宣传辅导力度,通过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等辅导形式,确保实现对有扣缴义务的单位、重点扣缴单位宣传、辅导、培训全覆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