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戴源主持
2018-12-26 10:0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2月24日,盐城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戴源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审议《关于在全市开展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建立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站在新起点谋划和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委改革部署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陈红红,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优化司法权力运行,完善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司法体制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办案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稳步提升。新形势下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把握新时代司法体制改革的正确方向,按照中央和省部署要求,全力确保司法改革各方面工作落实到位。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改革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实现司法工作更加公正、更加高效、更加专业、更加权威。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协同推进改革进行,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建立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是中央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重要部署,对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规范运作有着重要意义。会议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构建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负责的国有资产报告制度,稳妥有序推进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规范化程序化。人大常委会要根据“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循法定程序”的原则,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严格落实审议的程序及各项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序开展。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报告主体责任,把握好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的方式、内容和重点,提高报告的质量,做到完整、真实、可靠、可核查,全面如实地提交一本“完整账”和“明白账”。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人大与政府之间、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机制,建立全口径、全覆盖、全方位的报告制度,保证国有资产报告工作依法有序开展。(记者 吕正龙)

标签:国有资产管理;改革;人大常委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