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北站售出首张动车票
2018-12-26 09:5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市民吴玉叶展示购买到的首张动车票。

  12月26日,盐青铁路正式开通动车。12月25日下午,盐城北站售票窗口开售车票,不少市民前去抢购,或为体验,或为公差。记者获悉,盐青铁路全程票价:一等座254元、二等座158元。

  12月25日下午1时20分,记者赶到盐城北站售票厅,看到窗口前已经有几位市民在排队,咨询车次及票价相关情况。亭湖区龙桥村居民吴玉叶买到了首张盐城北站发售的动车票。“由于工作关系,我经常去青岛和连云港跑业务,以前不是自驾就是乘坐大巴,感觉很不方便,现在高铁通了,我有幸能乘坐首趟动车,非常激动。”吴玉叶说,高铁通了,去这两个地方更加方便,节省了时间和精力。吴玉叶买到的是12月26日下午1时25分由盐城北站开往连云港站的D4632次动车二等座票,票价65元。

  市民葛克朗特意驾车赶到盐城北站购买了一张前往青岛北的全程票。他说,家乡通了动车,买票乘坐首趟动车很有纪念意义。

  截至发稿时,市民只能到盐城北站售票窗口购票,由于设备正在调试,12306尚未开通网络购票。12月26日和2019年1月4日,青岛北至盐城北当天只开行一对动车,在盐城北站暂时只能购买至连云港、日照和青岛北的车票。12月27日至2019年1月3日,盐青铁路每天开行两对动车。2019年1月5日,按照新的列车运行图开行动车,乘客可通过12306铁路官方网站和车站通告了解具体信息。

  记者 张勇峰

标签:盐城;北站;动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