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西团镇绷紧“双节”消防安全弦
2018-12-25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兆华 夏雪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5日盐城讯 日前,盐城市大丰区西团镇组织安监、公安、消防、卫生、城管等职能部门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场地、烟花爆竹经营场所、抛丸机产业园、餐饮、网吧游戏厅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查出的隐患现场开出限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改单位负责人签字保证按时整改到位。据该镇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是做好春节期间安保工作的基础,今后将进一步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安定和谐的氛围。

  为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消防安全工作,早在12月上旬,西团镇就做好元旦、春节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镇公安、安监、工商等部门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并与村居、企业、单位分别签订安保工作责任状。

  该镇根据上级要求和镇实际情况,利用自办简报、自办广播节目、村头板报等阵地,造浓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宣传氛围,发放冬季防火、安全用电、严禁酒驾、防网络、短信诈骗等宣传资料3000多份。

  在全镇范围内组织由青年、妇女、民兵、工会会员等组成的百名消防安全联防自愿者,利用早中晚间开展义务联防活动,保证在春节期间,为百姓提供一个安定详和的环境。

  镇司法、信访、综治等部门深入农村社区一线,及时掌握各类信访人员动向,及时调处信访人员的合理诉求,及时钝化各类社会矛盾。对无理上访者坚决处理不手软,千方百计维护治安大局稳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公安部门开展“亮灯见警”活动,配备6辆打黑除恶“铁骑车”,重点抓好整治和安全保卫工作,提升百姓安全感和满意度。对全镇20多处技防措施进行了查验,保证件件用得上。对现行犯罪,闻警而动,严厉打击。

  工商、消协、药监等职能部门对银行、烟花门市、网吧、游戏厅、旅社、学校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排查整治,防止发生意外事故。确保一方平安。(陈兆华 夏雪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