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五汛镇中心卫生院积极推动滨海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
2018-12-25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汪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5日盐城讯 盐城市滨海县五汛镇中心卫生院按照滨海县卫计委的统一布署,紧紧围绕“推动滨海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该院积极加强“一体化”管理工作,制定并完善相关考核兑现办法,努力使常见病、多发病解决在基层卫生室,加快村组首诊、分级诊疗服务新模式的建立。加强基层卫生管理,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医疗市场整治等工作开展,大力推进“一体化”规范工作。今年以来,该院共投入56万余元对村卫生室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医疗设备购置及环境美化,村卫生室的就诊、环境和整体服务能力得到了较大改善。

  同时,该院还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进行签约服务,规范建档81745人,开展个性化签约288人。对1136名65周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中医体质辩质,并对他们进行健康指导。规范管理高血压病人9417人,控制达标8611人,达标率达91.44%;规范管理糖尿病人3429人,控制达标3245人,达标率达88.8%;规范管理肿瘤病人884人,脑卒中542人,冠心病250人,结核病19人。

  今年以来,该院按上级要求,积极落实全民体检工作,组织人员分成两个体验组,一组负责镇体检中心的日常体检,另一组深入村组开展整村推进。经过努力目前已完成0-6周岁人群体检5457人次,学生体检6117人,成人体检30827人。团洼村76岁的陈爹爹高兴地说:“全民免费体检就是好,让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村民在家里就能得到全方位的体检,还不要钱,真是太好了!”(汪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