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老太走失 民警连夜找回
2018-12-25 10:5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自开展“亮灯见警”工作以来,盐城大丰区公安局万盈派出所始终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用实际行动提高群众满意度。12月20日,该所民警辅警连夜救助一位走失老人,受到老人亲属和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当日16时26分,辖区三合村五组许女士急匆匆来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母亲孙美珍下午走失,老人今年74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病,求助派出所给予帮助。值班民警徐前得知情况后,赶紧放下手头工作,及时调看辖区主要通道的监控录像,在确认老人行走的方向后,迅速将老人的信息和照片发到周边派出所,同时组织警力沿途寻找,力争在第一时间找到老人。

  18时58分,邻近的南阳派出所传来消息,过路群众发现一位老人与走失的孙老太特征相似,民警徐前顾不上吃饭,随即带领辅警和许女士赶到南阳派出所,许女士和丈夫王某见到老人安全无恙,激动地说:“多亏警察同志及时救助,要不然这大冷天我母亲还不知会发生什么意外,非常感谢你们!”。民警提醒许女士夫妇对老人最好能有专人照顾,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以免再次走失。

  颜福俊 记者 郭敬雷

标签:老人;派出所;女士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