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戴源主持
2018-12-25 10:2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2月24日,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和全省市县机构改革推进会议精神,讨论《盐城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盐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18-2022)》《中共盐城市委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戴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按照省委提出的明确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全面提升“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党办履职的各方面各环节。要着力推进改革创新,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党委全局工作和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优化机构职能、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雷厉风行抓落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聚焦服务保障中央和省市委重大活动,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更加“规范、严谨、务实、高效”。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严守纪律规矩,打造“四个铁一般”的干部队伍,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指出,全市各层各级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系统研究谋划,市县统筹推进,把“先立后破、不立不破”总原则贯穿于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全过程,抓住“三定”这个“牛鼻子”,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盐城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突出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组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突出事前执法和事故调查处理,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同时,要强化应急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迅速处置突发险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盐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18-2022)》。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到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是“三市”战略题中应有之义,也是“两海两绿”发展路径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抬高工作标准,以创建工作为抓手,突出问题导向,打造生态特色,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生态获得感。要将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纳入党委政府环保目标责任书进行考核,建立定期督查、定期评估考核制度,强力推进创建工作,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共盐城市委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要聚焦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对侵害公益行为的法律监督,全力提升公益诉讼工作质效。要强化支持服务,凝聚工作合力,形成公益诉讼的良性互动局面。(记者 陈辉)

标签:公益诉讼;工作;会议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