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宿淮盐铁路全线铺轨施工正式进入盐城境内
2018-12-25 08:4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2月24日上午9时,徐宿淮盐铁路跨阜宁特大桥上,随着CPG500铺轨机组的前行,一对500米的长钢轨顺利铺入盐城市阜宁县沈顾村地界。这标志着徐宿淮盐铁路全线铺轨施工正式进入盐城境内。

  据悉,截至目前,徐宿淮盐铁路全线已累计完成左右线铺轨255公里,泗阳往徐州方向左右线已累计完成116公里铺轨,预计在12月底双线进入睢宁车站;泗阳往盐城方向左右线已累计完成139公里铺轨,预计在12月底进入阜宁南站。

  徐宿淮盐铁路建成之后,从徐州到盐城只需要一个多小时,是公路、普通列车速度的一倍。同时,徐宿淮盐铁路将与盐通铁路、沪通铁路共同构成京沪高铁南段的重要辅助通道,是国家沿海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盐城地区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促进苏北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张勇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