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交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三大交通重点工程顺利建成
2018-12-24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姜海涛 徐凤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4日盐城讯 今天上午,盐城东台市举行交通重点工程建成仪式,宣布344国道东台段、610省道二期、城际快速路改造三项重点工程已全部建成。东台市委书记陈卫红在讲话中表示,这三项工程,不仅为城市发展赋能,为乡村振兴助力,也为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走向发展前沿按下“快进键”,对推动东台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

  建设新东台,交通已先行。近年来,东台交通发展进入 “快车道”,跑出“加速度”。2016年12月26日,344国道东台段、610省道二期、城际快速路改造、海陵路南延和229省道五大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正式启动,总投资近30亿元。两年时间,已完成其中三项重点工程,海陵路南延和229省道两项工程也正快速推进、进展超序时。

  “今天举行建成仪式的三条国省干道,是我市公路路网建设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成果。”东台市委书记陈卫红表示,344国道东台段的建成,标志着市域一级公路大环线正式形成,不仅是前往黄海森林公园的“景观大道”,也是开放沿海、引领带动沿海高质量发展的“黄金大道”。610省道二期的建成,标志着城市大外环正式形成,为城市发展拓展新的空间。城际快速路改造工程的建成,标志着市域南北中轴线的全面功能升级。

  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军”。两年来,东台市坚持把“新交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确立“一个枢纽、两个覆盖、三个通联”目标,实施六个层面的城乡交通大会战,推动新交通建设大步跨越。新建一级公路110公里、新改建市域骨干道路400公里、提档升级农村公路750公里。“三横六纵”的城市大交通格局取得突破性进展,农村路网密度和通达程度显著提升,不仅极大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更为东台未来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姜海涛 徐凤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