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梁垛镇主体经济行稳健好 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8-12-24 11: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萌 方桂生 朱霆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4日盐城讯 近日,从盐城东台市梁垛镇传来喜讯:该镇工业主体经济运行稳健向好,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84.82亿元,其中规上工业开票销售69.49亿元,分别增长25.78%、29.7%。预计全年有望完成外贸出口额1.7亿美元。

  今年以来,该镇策应东台市新204国道智造创新带战略,突出“智慧+创新”,注重优化亲商营商环境,围绕壮大发展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精密电机等新特产业,扎实开展招商选资和为企业、项目建设服务工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再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该镇突出专业招商、驻点招商、以商引商,主攻上海、深圳、昆山等高新产业集聚地,招商选资成效显著。全年共签约聚才空压机、海鸿汽车配件、精利恒精密组件、兰德尔智能家居、亿力特电机、嘉骏电子、鸿日机械、吉腾电子、高铁管道配套等9个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及亿元以上项目,其中新开工项目7个,招引的总投资5亿元博古特精密电子组件项目落户市经济开发区,招引的昊雄智能装备、高铁管道配套等2个总投资1亿元项目和聚才空压机、海鸿精密组件、精利恒精密组件、嘉骏电子等4个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分别在梁垛智能制造产业园和临塔机电产业园开工建设。

  该镇集聚各方要素,强化在建项目建设,着力培植新的增长点。在建5000万元以上及亿元以上项目9个,正在快推快进。聚才空压机、海鸿精密组件、精利恒精密组件、嘉骏电子主体厂房正在加快建设。淼润轴承、台邦电机正在加快工程扫尾,瑞正汽车零部件一条生产线投产,晟邦电机和昊雄智能装备已经进入试产。

  该镇一批项目竣工,增强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东之达3C精密构件、匠准精密组件、康帅冷链设备等3个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竣工。列入全市“三百工程”的9个技术改造项目以及欧邦伺服电机、东之达精密组件等2个智能化改造项目竣工投产。完成智能车间1个,2家企业资产重组,企业上云21家。

  该镇全力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创星争优成果颇丰,不断提升了企业市场核心竞争力。磊达集团和瀚隆家纺、东之达分别达盐城市五星级企业和三星级企业标准。天地经纬等企业达东台市二星级企标准业。全镇企业申请专利数187件、发明申请数61件,完成专利授权97件、发明专利授权数5件,引进市外发明专利1件。欧邦电机、东之达电子、欧惠达光电、东之达、丰华、润生、艾肯、水洲盈华等8家企业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昊雄、同创、佳茂隆、欧惠达、马步崎、磊达环保等6家企业新增为规上工业。

  该镇着力打造智慧绿色园区,加大梁垛智能制造产业园和临塔机电产业园载体建设力度,推进实施了绿化提升和工程建设,增强了项目承载力,彰显了园区新形象。临塔机电产业园获评盐城市乡镇5A级园区。

  该镇在工业主体经济发展上,将抬高发展标杆,围绕加快发展绿色智造产业、汇聚新兴战略产业集群,进一步夯实新经济发展举措,力争明年实现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超100亿元,规上工业开票销售超80亿元。目前,该镇正在为明年一季度新开工3个亿元以上项目精心做好准备,力夺开门红。同时紧锣密鼓,正在加紧跟踪在手洽谈亿元以上项目6个,力争项目早签约早落户。(何萌 方桂生 朱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