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滨海港镇卫生院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2018-12-24 11: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永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4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根据滨海县卫计委的部署安排,盐城市滨海县滨海港镇中心卫生院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工作,该院通过有序的排查摸底,对辖区内建档立卡低收入人群建立台账,为慢性病患者建立专项管理档案,建档对象已全部签约体检。该院还推行“先诊疗,后付费”惠民政策,开展低收入人群就诊、体检绿色通道,设立“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对特殊慢性病患者实行免费送医送药服务,全年共计免费发药4万余元。

  同时,他们还开发健康帮扶APP管理软件,对档案立卡户每月进行家庭健康移动随访。滨海港镇的慢性病患者徐大爷激动地说:“党的惠民政策就是好,让我们这些慢性病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医疗服务,真是太感谢了!”

  该院还全力推进健康惠民工程,积极落实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全民免费体检工作。该院体检分中心分成两组,多次到村里上门进行免费体检。同时开展逐村摸底排查工作,并在摸底台账管理软件里面实时修改群众居住情况,实时掌握辖区内常住应检对象底数,做到应检、已检、未检对象一目了然。至目前,已完成免费体检25700人次,村民均可在软件上自行搜索到体检结果。同时,该院对辖区内常住居民进行免费签约服务,其中重点人群约10060人,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等特殊人群3190人。(程永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