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海名校长、名师来滨海县送教活动圆满结束
2018-12-21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劲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1日盐城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盐城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和滨海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紧扣盐城市委市政府推进“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和滨海县接轨上海工作要求,学习上海的教育教学思想,发挥滨海县签约名校名师的示范、辐射作用,促进全县教师专业成长。12月20日上海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名校长、名教师共16人来到盐城市滨海县开展教育教学交流研讨活动。

  教学研讨活动中,来自上海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的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的12位名师与滨海县骨干教师还开展了同课异构活动。课堂生动高效,精彩纷呈,或激情睿智,或质朴流畅,或轻松幽默,或妙趣横生。

  课后两地老师还进行了研讨交流,上海名师们毫无保留地介绍了他们的教研方向和做法。他们扎实的教学功底、新颖的教学组织形式、先进的教学理念给滨海县参加活动的1200多名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对全县的教育教学产生了诸多启迪和思考。

  在《追求有品位的学校——“上海·滨海”校长论坛》上,上海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赵利强校长等为全县200多位中小学管理者做了题为《学校优质发展的原动力》的讲座,赵校长结合该校办学实际,介绍了该校以“把成功赋予学生,把满意奉献家长”的治校理念,以“三个面向”为目标,通过建立教研生态圈和教师学术委员会等方式激发教师发展的内驱力;通过灵活务实的课程建设,满足了不同学生多元文化需求;通过家长代表住校办公制度、家长评教制度、家长开放日等措施,营造了家校共育、家校和谐的教育发展格局。

  上海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主任、上大附中书记、校长,上海市正高级教师、特级校长卢广华也作了精彩点评,并就办好一所好学校,提出办学的终极目标是育人,能够满足不同学生个性发展的学校、师生和谐共同发展的学校、通过文化引领形成特色的学校,才能满足育人的需要。

  滨海县在上海跟岗学习代表韩松、潘海生、陈庚艳、郭卫国四位校长也结合本身的学习体会和本校的办学特色作了精彩发言。(沈劲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