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出席全市产业园区项目载体建设现场推进会
2018-12-21 10:1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2月20日,盐城市第十四次产业园区项目载体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集中观摩盐都区、城南新区、亭湖区和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8个现场。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围绕“两海两绿”路径,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市政协主席李驰,市委副书记陈红红参加。

  只争朝夕抓项目、苦干实干快建设。本次全市产业园区项目载体建设现场推进会是今年的最后一次,与会同志先后观摩了盐都区维信柔性线路板、海外海汽车城,城南新区云之端绿色数据中心、利吾家健康云,亭湖区中海华核电设备、中天特种光缆和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阿特斯太阳能电池片、摩比斯汽车电子配件项目现场。所观摩项目建设势头好、集聚力度大、集约化水平高、市场应用领域不断拓展,有的在盐城建设苏北苏中规模最大的汽车后服务市场,有的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连续三年获评“省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模范区”,有的长期稳定供应国际知名企业。通过观摩,大家更加坚定了实施“两海两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推进会上,戴源认真倾听相关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在现场帮助协调。在总结点评现场观摩情况时,戴源表示,只有高质量的项目,才能更好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企业要时刻关注科技前沿技术动向,积极抢抓“5G”发展等机遇,找准市场方向空间和潜力所在,在差别化竞争中实现更好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与企业形成定期沟通机制,研究更多具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把产业、科技、金融更好地结合起来,帮助项目尽快落地开工、投产达效,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盐城实现转化。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整合区域内企业间的能源资源合理利用,扎实推进“三项”清理工作,尽可能实现共享发展、互利共赢。要加大第三产业项目的招引,培育更多大数据、文旅、金融、城市商圈等新兴产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戴源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已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形成了举全市之力突破重大产业项目的攻坚态势,通过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干劲,探索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绿色转型新路。明年要继续保持这样的态势和力度,再突破一批重大项目,再造一个规上工业盐城,真正推动盐城实现绿色跨越。要一着不让抓开工、抓在建、抓投产、抓储备,加快行政审批体制改革,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用工、融资、用地等困难。积极发挥我市的比较优势,加大我市常年在外从业务工人员、在校大学生、中职学校学生的招引争取力度。对暂时遇到困难但发展前景较好的企业,积极梳理研究政策措施,强化信贷支持,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树牢“亩产论英雄”导向,继续加大闲置土地盘活力度,深入推进批而未供消化、闲置土地处置等专项行动,大力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助推园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会上,盐都区、亭湖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东台市、大丰区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县(市、区)进行了书面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对观摩项目进行了评价。

  市领导张礼祥、王荣、吴晓丹、柏长岭、崔浩、倪峰、马俊健、周键云、孙轶、姜友新,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以及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市重点经济技术园区党(工)委书记等参加。(记者 吕正龙)

标签: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观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