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日盐城气温略有下降 “数九寒冬”12月22日开始
2018-12-21 10:0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市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天白天阴天,夜里到明天我市有一次降水过程,周日天气逐渐转为多云。气温方面,本周末全市气温不算太低,早晨最低气温都在0℃以上,只是周日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略有下降。

  另外,明天是二十四节气当中的第二十二个节气冬至,这天太阳直射南回归线,北半球白天最短,黑夜最长,也就从这一天开始正式进入“数九寒天”。冬至节气,盐城常年平均气温是1.7℃,暖冬年份可达3.4℃,平均雨雪量为11毫米。冬至过后,养生就显得更重要了,主要是因为“气始于冬至”。因为从冬季开始,生命活动开始由盛转衰,由动转静。此时科学养生有助于保证旺盛的精力防早衰,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冬至时节饮食宜多样,谷、果、肉、蔬合理搭配,适当选用高钙食品。

  预计本周末天气为:12月21日,白天阴,夜里阴有小雨,4℃~14℃;12月22日,阴有小到中雨,8℃~11℃;12月23日,阴转多云,4℃~10℃。

  记者 唐承兵

标签:气温;节气;城市气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