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规划城管局掀起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热潮
2018-12-20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0日盐城讯 12月19日早晨8点,正值隆冬时节,天气虽然寒冷,但是盐城市响水县规划城管系统的干部职工手持工具按时来到了指定地点集中,然后兵分四路对县城双园路、黄海路等重点路段及卫生包干区市容环境进行地毯式集中整治, 由此拉开了该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的序幕。

  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中,该局围绕全县创卫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分步实施,狠抓落实,以服务促整改,以整改促提高,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强势推进县城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冲刺国家卫生城市迎查考核工作。

  一是上门劝导,以帮促带。在整治中,该局不断加大舆论宣传力度,造大造浓整治氛围,利用宣传车、横幅标语、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进行全天候、全方位宣传,做到“面上宣传不留死角,点上宣传不留空白,宣传内容不留盲区,宣传形式不拘一格”,侧重趣味性、实用性、危害性教育,让创卫宣传逐步深入人心,极大地调动了市民参与创卫的积极性,改正自己不良陋习,及时举报违章行为,促进了市民城市素养的提高。同时,开展上路劝导,规划、市容、环卫、园林、路灯、渣土等单位干部职工实行交叉换位轮岗执勤,纠正违章停车,捡拾垃圾,清除“野广告”等,以“少说活,多做事,重整改、轻说教,只服务、不执法”为原则,以此无声胜有声的行动来感化市民。

  二是自查自纠,限期整改。在整治中,该局与沿街沿路个体户、市民重新签订“门前四包”责任状,用制度来约束市民行为,引导市民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找原因,纠正违章违规行为,并要求限期整改。

  三是依法整治,强行入轨。按照城市建设管理“十有、二十没有”的要求,坚持边整治、边教育、边规范,制止和取缔黄海路、双园路等县城“四纵六横”主次干道两侧出店、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和车辆乱停乱放,乱扔垃圾、乱贴乱画、乱搭乱建等行为,对少数不听劝阻,仍屡教屡犯的违规违章行为,进行依法整治,强制规范,强行入轨。有效遏制县城脏、乱、差行为,坚决打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战。(罗霄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